玫瑰与火13 艾露尼亚×罗斯公爵

今天,我在罗斯公爵护送下来到了神殿。

与其说是护送,不如说是变相的相亲局。

罗斯卿他不可能不知道,不过他穿的确实很正式。我敏锐的观察告诉我他绝对把自己里里外外打磨了一遍。

在阳光下,他的红色发丝闪耀着光,亮瞎了。

打住,既然是相亲局,看他的内在更为重要。

一路上,我们没有交流。他和我默契的看着窗外。

神殿对我只是照理办事,用迎接皇室成员的规格接待我,每个神官或侍从尽量不和我对视。我俯视他们的眼睛时,我看到了畏惧。

这就对了,皇帝和神殿这几年是坚决对立的,当年皇帝登基清洗贵族界时在神殿门前,处死了一位贵族,算是杀了神殿的威风,从那以后神殿也老实了。

我算是不速之客。

神殿估计对我也很头疼吧,万一我真的找不到合适的联姻对象,直接归入神殿,那我就是一块儿烫手山芋。他们接也不是,不接也不是。

我按照最高的礼节向主神维塔献上香烛,在圣歌中默默祈祷。

我的礼数很周全,这还要归功于母亲,她是一个虔诚的信徒,我的圣礼是她一点点传授以及规范的,每天只有行过圣礼后才可以睡觉。

母亲的耳传身授并没有使得我成为像她一样虔诚的信徒,我的信仰早就在母亲被迫害致死时分崩瓦解。

我日日夜夜照顾母亲,向维塔祈祷母亲的健康,维塔却残忍收走了她的灵魂。信仰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不堪一击。

成为帝国唯一皇女前的艰苦日子,我没有时间祈祷,反而活到了最后。

求人不如求己,神可没工夫理会我。这才是我相信的真理。

终于完成了圣礼,我活动一下酸痛的膝盖,挣扎起身时,罗斯卿非常及时的搀扶住我。

我惊讶的看向他。他很细心,我想。

回去的时候,我感觉一直沉默下去也不合适,主动戳破了这层窗户纸:“罗斯卿应该很清楚陛下派你护送我的原因吧。”

“皇女殿下,臣惶恐。”

“那就是知道了。本宫很清楚如果错过卿,可能就需要进入神殿了。本宫还没有将灵魂献给维塔的打算。”

他惊讶的看向我,我直视他的眼睛。

“不知卿意向如何?本宫没有勉强的打算,如果卿不喜,拒绝就好,本宫会向陛下说明,陛下不会怪你。”

我考虑过他有喜欢的人的可能,果真如此,我也不会强求,强扭的瓜不甜。进不了神殿,我可以自动放弃继承权,离开首都到其他地方静养。

前往别的地方,这倒是我忽视的一种可能。将我的思绪拉回现实的是罗斯卿通红的脸。

他看起来神色紧张:“皇女殿下,臣对您有仰慕之心。”

这确实吓我一跳,尴尬的氛围瞬间在马车的狭窄空间内炸开。

其余的路程我们再也没有交流过一句话,下车时,他也不敢看我,只是守礼的扶我走下台阶。

我直视他眼睛,我想从他的眼睛中看出什么。

他的红色眼睛像是璀璨的红宝石,闪耀着热烈的火焰。

我有直觉,他是认真的。

我告诉他:“我会考虑。”

他惊喜的看向我,想要抓住我的手,又突然回过神似的收了手:“皇女殿下,臣真的很欣喜。”

用了敬语,这句话显得有些古怪,我微笑。

我们约定了下次见面的时间,这才分别。

我突然有些期待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了。

评论
热度(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思铎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