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与火 14

  为了这次约会,我换了很多套衣服,最终才勉为其难的决定了一套我自认为可以凸显气质的礼服。


我考察了很久约会地点,最终决定了罗斯家族名下的一处私人花园府邸。我派遣了一批效率最高的仆人提前进行府邸布置,每个细节都进行了细致打磨。


皇女殿下的饮食习惯我也打听了一下,提前安排厨师进行准备与调试。


在经历了一周的忙碌后,我终于把清单上所有的约会日程准备完全,我希望可以带给她最好的体验。


然后,那天就下雨了。


我整个人都不好了,我的饭后散步日程,全部泡汤了。


此时我们已经享用完饭后甜点,我们看着外面的雨景,都不说话。


最后她打破了沉默:“罗斯卿,我对这个府邸的内部构造很好奇,你能为我介绍一下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殿下。”我舒了一口气。


我很喜欢建筑学,过去对建筑知识的尽力求索获得的丰富知识在此时突然发挥了作用,我与她逛着宅院,详细介绍着建筑历史和风格。

在我讲完时,我突然意识到我光顾着讲话了,忘记关注殿下的反应,她不会觉得我很无趣吧?


令我惊讶的是,她听得津津有味,她还提出了一些疑问,倒是让我意识到我的盲区。


她一定是在此领域有丰厚的知识积累。


我夸赞她时,她笑着推辞:“没什么,只是闲着无事打发时间罢了。”


我们聊了其他话题。我考虑到她的身份,有些拘谨,主要和她聊一些我认为她也许会很感兴趣的话题。


她说我她对剑术等领域也很感兴趣,我们可以聊这个。


当我们真正聊起来时,我感觉她不仅是感兴趣的程度,她是这个领域的专家。

她像一个宝藏,让人忍不住发掘,每一次也总会发现新的惊喜。


我们聊了很久,直到自鸣钟响起,我才意识到已经到了晚饭时间,此时大雨已停。

她表示晚上有事,可能需要离开了。


我也知道挽留她则越线了,便将她送回。


这就是我们第一次约会。


我们后来约会很多次,场所有很多,比如贵族剧院,贵族宴会,私人府邸,首都小众咖啡馆。每次地点我都会仔细考察,希望给她带来好的体验。

我仔细观察她的神情,她看起来很愉悦。


我们的约会更为频繁,我们从最初的互相运用敬语到后来的允许互称半爱称(就是全名),关系算是更进一步。


我永远无法忘记,她叫我的全名时那种激动感,她用独有的嗓音慢慢叫出我的名字“亚金尔德”,我第一次感觉名字这么好听。


艾露尼亚,含苞待放的尊贵蓝玫瑰(名字寓意)。


从交换姓名到后来的拥抱,还有那个特殊的日子,我们情难自禁,亲吻彼此。

她的唇如花瓣般甜美,在夜色的掩盖下我们结束了亲吻,我隐约看到她的脸上泛起红晕,她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后马上推开我,离开了。

我意识到自己冒犯了她,整理好自己后赶紧追过去。


好吧,这次我把她惹急了,她飞奔上马车,直接要求车夫驾车离开。


但是这是罗斯家族的马车,车夫也听命于我,我仔细吩咐了护卫骑士和车夫,目送她离开了。


那一晚,我彻夜难眠。

我意识到我们的关系突飞猛进,已经戳破了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瓶颈。她会如何选择?她喜欢我吗?


但是,她和我半个月没有联系。


陛下很好奇的问起我和皇女的感情进度,他表示皇女出宫没那么频繁了,是不是闹矛盾了。

我不好说明,只说不小心冒犯了皇女。

皇帝笑着表示他爱莫能助。其实我也没想过向陛下求助。

真正给我帮助的是卡洛。

毕竟他成功追到了侯爵夫人。

“也许她只是难为情,如果真的不愿意,会是一巴掌而不是离开。”

卡洛倒是分析的清楚,等等,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,你也不对劲。


好吧,我细细思量觉得艾露尼亚应该是难为情,这时候不能等她打破僵局,我需要自己主动,女性在这方面是比较矜持的。


于是,我给她写了一封信,信中详细表达了对她冒犯的歉意,我对她的思念。

“罗斯花园的冬雪玫瑰培育成功了,你要来观赏吗?”

我仔细确认无误后,才将这封信寄到了皇宫。


过了几天,她给了回复,这周末她有空。

我们总算熬过了这一关,这次约会会是我与她关系的一个重要节点。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思铎|Powered by LOFTER